close

我是一個很懶得打扮跟逛街的中年婦女

但劉總恰恰相反,他超愛裝扮自己

因我節約的個性,他最後被我改造成

   

這些年來,穿戴在身上的衣鞋皮包等,只買打折品

換季前後的時間,都是採購的好時機

因為我很懶,所以購物場所就只有哪幾家店

一進去,啥都不看,只管往折扣區前進

找不到中意的,就直接殺出,不會繼續逗留

之前在美國及上海過日子的時候最好買

因為折扣可以低到2~3~

但打折品切莫亂亂買,否則會賠了夫人又折兵

 

(1)   不跟隨潮流

我通常不買流行品,買基本款較實在

今年買的打折品,留到明年穿,也不會退流行

潮流的元素賣12件來搭基本款,過過癮就好

不用一天到晚花大錢換新衣

我與劉總的置裝費是一年比一年低

 

(2)   不茫目採買

雖說是買折扣品,品質還是要稍為注重一下

要不省了錢,卻像是穿了抹布在身上就不好哩

我會建議大家留意一下介於中、高價但品質好的品牌

等它們打折時購入,就贏了裡子與面子

不用花大把銀子買高檔名牌就可以穿得有質感

另一個重點是,不要因為貪小便宜就狂掃貨

還是要經過思考才購入

否則買了不穿、不能或不敢穿,就虧大嚕

 

(3)   定期整理衣櫃

整理衣櫃的好處是,幫助你回想,你有哪些衣服?

除了避免重覆性購買,還能間接幫助別人

不要因為想省錢而不丟衣服

3年以上沒再穿過的衣服,請捐到舊衣回收

 

(4)   計劃性購入

打折期間,我會購入一些有品牌的配件

主要看中的是,穩定的品質,放不壞又可當小禮物

例如:女孩子搭配用的絲巾或圍巾,收納袋之類的小物

臨時要送禮,不須花原高價購買

把省下的錢將禮物包裝得漂漂亮亮的

就會讓收禮者感覺到開心與貼心喔~

 

答案揭曉:

劉總,最後被我改造成

80%只買折扣品,那怕只是89

他不再瘋名牌貨,而是follow以上的購物原則

你們說,我像不像癌細胞

一步一步地侵蝕著劉總恐怖喲~~~

 

PS.那另外的20%? 他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買原價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er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