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月是劉總跟我的衰月

但也有種因禍得福的感覺

怎麼說咧? 慢慢看下去囉

 

話說8月底我還在國外出差時

打電話給劉總,他告訴我血尿好幾次

撐了幾天,終於安排了抽血及超音波檢查

後來確定尿中紅血素過高,自己懷疑是夏天在廚房站爐台

汗流太多未補充足夠的水所造成,但後來多喝水也沒改善狀況

等我9月回台灣時,才又安排腎臟檢查並照X

看看是否為腎結石,等報告的期間,也只能吃藥排除血尿症狀

除了血尿,還在醫院給我染上感冒,真是禍不單行

但就在上星期五,劉總突然發生下腹劇痛

急奔醫院掛急診,打了止痛藥及肌肉擴張劑才緩解疼痛

然後掛了泌尿科,確診是結石,而且掉到了輸尿管

聽醫師說,人生有3大痛,牙痛-生小孩-結石

 

前幾天,劉總做了體外震波碎石的治療

他痛到不慎掉下男兒淚,可想而知有多痛 (心疼阿~)

大家別擔心,恢復狀況良好,現在又是活龍一條

因禍得福的是,他必須戒掉每天喝可樂的習慣

醫生說,碳酸飲料很容易將身體內的鈣留住

長期下來容易造成結石

就這樣~ (請自行想像食尚玩家-阿松配音)

劉總必須跟他20年的好朋友分離一段時間

這會兒的好朋友是柳澄汁和蘆筍汁 ()

 

提醒各位朋友們,汗流多了,要大量補充水份

但還要特別注意排尿量,如果體內水份只經過汗腺排掉

未經腎臟,就會特別容易產生腎臟的疾病

因為腎臟是排除廢物的器官,它需要很多很多的水來幫助排洩喔~

 

至於我,從出差回台後,就一直生病中

剛開始只是小咳嗽,後來被劉總感染感冒,病情更加劇

我沒去看醫生,靠著吃成藥及劉總吃剩的止咳藥撐了一星期

就在上周六晚上,突然發現嗅覺與味覺變遲鈍

聞不到異味,吃東西也沒有啥味道

我認為應該是感冒鼻塞造成的,也不以為意

只是當劉總在吃甜甜圈當下午茶時,我有點小沮喪

因為沒有味覺,就不太想吃,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吃掉我的甜甜圈

這對甜點控的我,是相當大的打擊阿 (嗚嗚嗚)

 

後來症狀越來越嚴重,剛開始還有一些嗅覺與味覺

到周二卻是完成喪失,我緊張的上網Google

原來很多人都曾因感冒發生過這樣的症狀

鼻塞主要分為鼻腔阻塞或神經損害兩種

如果有鼻塞並發生嗅覺及味覺敏感度降低的情況

請及早就醫,因為如果這是病毒所造成的神經損害

拖太久不治療,就有可能永久或長期喪失嗅覺喔

請不要輕視身體上的不舒服或異狀捏~

 

被這樣的資訊嚇到,當晚下班直奔耳鼻喉科

當醫生聽完我的症狀後,只問了持續多久?

我說約有4,鼻塞是時有時無

他很淡定的說,還好嘛,只有4

如果是2個月就太晚了 (臉上出現3條黑線 & 烏鴉飛過)

後來醫生在鼻腔內及喉頭噴了一堆藥

又開了消炎抗腫及止過敏藥,3天後還要複診

希望我的嗅覺與味覺能快快恢復

這幾天很不開心,因為食不知味

因禍得福的是,體重應該會減輕一點吧

 

最後,希望這些病痛能速速遠離

願大家都能身體健康,頭好壯壯

 

9月快樂的事有:

(1)劉總終於集滿科學小飛俠5台交通工具

(2)新偶像劇「我租了一個情人」要到哈斯拍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er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