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創立戴樂哈斯兩年了

一如往昔地,我們無聲地度過哈斯的生日

但心底的聲音卻不曾平靜過

   

過去這740個日子,劉總沒有一天是鬆懈的狀態

每一天都過得戰戰兢兢,腦子無時無刻都在運轉

我們要的經驗與成長,都需時間來磨

但資源卻是如此的緊繃,讓每一步都走得辛苦

 

所幸這兩年來的堅持努力有了回報

哈斯夥伴們的進步,願意學習的態度,讓人感到欣慰

對於在背後默默支持你們的我,要對你們說聲謝謝

『感恩』是我對已離職或在職夥伴的心聲

無論在哈斯的何種階段,你們都貢獻了力量

這事業無法靠劉總一人撐起,有你們,這一切才能成真

 

回歸題目-- 從籌辦婚禮的那一天起,我就開始省錢了

婚禮從簡,不鋪張,唯一的要求是菜色不能差,不要有花童

禮金扣除所有費用後,我們有了第一筆「安家費」- 50

婚後先租屋,劉總的薪水除了負擔家用外,其他還債去了

(結婚前劉總投資失利,因為沒錢,差點逃婚,但我還硬要嫁他…)

每個月從我不到4萬的薪水中,省吃儉用至少存下一半

一年多過去,搬到父親給我的老公寓去住

花光兩年存下的兩百多萬裝潢房子

 

9年前,我倆歸零,又重新開始

因是領薪一族,投資又保守,所以只能消極從生活中節約

動用不到的錢就轉定存,雖然錢財增值的速度極慢

但總是令人安心,至少摳摳不會無緣無故消失不見

 

三年前,也就是歸零後的6

劉總為了實現我的夢想及照顧家人,於是決定創業

至今,投入哈斯已經數百萬,,還沒停止

問我辛不辛苦? 後不後悔? 答案是:非常辛苦

尤其看見劉總背負的巨大壓力,我都會產生後悔的念頭

後悔同意他去做這麼辛苦的事 創業

 

,後悔不到5分鐘,又會一直說服自己

人要經歷過這樣的痛苦,才能成就自己與家人

現在的夢更大了,我們也要成就夥伴們

 

不隱諱,創業本來就是為了賺錢

賺到足夠的錢,才能一步步去實現自己/家人/夥伴的夢想

我說,人要發夢並去執行它,人生才會完整

 

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er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